蓝鸢飞鸾
凹三ID:MrLan
wpID:lanyuanfeiluan
上车请自取~
主页所有文请勿无授权转载

看不到艾特,如要艾特还请评论一下或者私信


🌟版头来自我聿:@孔聿🌟
2018-09-24

【舟渡】三秋桂子揽天星

舟渡中秋甜月饼,祝大家中秋快乐w
人物属于皮皮,ooc属于我


——————


一场雨过后,燕城随即入了秋。不过是几天的时间,街两边的树叶子都抖下了绿色,换了层金黄金黄的衣服。天忽而很高很远,带着一碧如洗的青黛色,时不时一排鸟儿缀在天上,伴随着扑棱翅膀的飞声。


早些年头桂花树在燕城不好养,现在改良了一下技术,桂花树才开始变得好养活起来,随着入秋的节奏,远近桂花都多少开了,甜甜的桂香远远飘开,仿佛能唤起人心底最美好的回忆。


雨后太阳出来,地上的小水洼被晒了晒都干了,空气中的水汽变得不那么明显,皮肤上干干爽爽。人在街上走着,已经很少能感受到燥气。


说是这么说,然而骆闻舟却很不爽,整个人火气大得就像只一点就炸的火药桶。


犯罪分子今年不知道抽什么风,都上赶着在中秋节前违法乱纪。市局接案子忙不过来,那些看上去有点严重的案子直接转给了刑侦大队,意思就是让闲得没事干的骆队给局里免费打白工。


这还不算,等到骆闻舟心力憔悴地处理完了手头上那些在他看起来简直是鸡毛蒜皮但就是一刀斩不断的麻烦,准备好好休息几天和费渡出去养养老的时候,陆局突然找上他说:“闻舟,现在吧有个事儿,燕城大学开学没多少,最近这段时间里混进了不少社会人士,出现了不少安全问题。这学校里的可都是祖国的花朵啊,校领导昨天找到我,说是想在中秋假这段时间让局里派个有资历的模范标兵组织几场安全教育讲座。我看你也忙得差不多了,上次那些案子的后续你就别跟进了,这个光荣的机会给你,你看怎么样?”


骆闻舟:“……”


开玩笑,放假教育,天打雷劈好吧!


但他能怎么办?他能说不行么?!


“人民的好榜样好楷模”骆闻舟内心很复杂,一脸黑线地接受了组织对他的信任。然而标兵同志买了菜回到家里,却并没有受到人民的热烈欢迎。骆一锅和骆二锅玩得正起劲,听见门响一起伸头猫了一眼,见原来是那铲屎官回来了,便双双缩回头继续快乐地玩耍,把他当作空气。骆闻舟早就接受了他没家庭地位的事实,对此已经修炼出了免疫力,任劳任怨地去给两个空食盆里加满了猫粮。


家里安安静静,就只有两只猫爷扑来扑去的声音。按理说这个时候费渡早忙完回家了,骆闻舟才想起来费渡也连轴转了几天,估计好不容易忙完回了家就睡下了。


费渡确实在卧室里补觉,骆闻舟轻手轻脚推开卧室门,看见费渡被子没盖眼镜没摘,直接躺着睡熟了。小兔崽子也不怕着凉,骆闻舟在心里呲了句。然而看到费渡眼睛底下的黑眼圈火气又直接偃旗息鼓了,给他摘掉眼镜,又把没压着的那半边被子盖在他身上,怎么进来的怎么走了出去,只是把门留了缝方便透气,自己去厨房做晚饭去了。


骆闻舟早就想给费渡那气血两亏的小身板好好补补了,前几天两人都忙就随便对付了点,今天难得有时间做了不少。煲药膳是来不及了,骆闻舟做了四菜一汤,一端出来香飘十里,顺着门缝把还在梦中、几天没吃好的费渡勾了出来。


费渡忍着食欲收拾了一下自己,换了身家居服坐在桌边,看着一桌子板栗乌鸡山药香菇还有腰子这些补气补肾的食物,脸上表情霎时变得非常精彩。


费渡艰难地嘴硬道:“师兄,原来你不行了么?其实不用搞这些,晚上换我来疼你不就好了。”


骆闻舟淡定地给他舀了一海碗补汤:“瞎说什么呢?你瞅瞅你自个儿,不就是加班加点忙了几天么,气虚成什么样了,跟那些眼巴巴想吸点阳气的小山精有什么两样,不给我喝完不许下桌。”


费渡看着海碗和碗里的枸杞和人参:“……”


大补特补了一番的费总晚上果然挺住了,不仅没晕过去,还有精力嘴欠撩拨骆闻舟,结果毫无疑问被收拾得服服帖帖。


骆闻舟把费渡喂得满脸红光,第二天才想起来他还要对祖国的花朵们有个交代。他中秋假期每天都有一到两场讲座要讲,燕城大学的学生人数太多,三天的假期除了本地的学生外,其他人都选择留校。以前这种大型的全校范围内的活动也就是开学典礼,其他基本上没怎么组织过,体育馆里开讲座实在太奇怪了,但最大的礼堂又容不下那么多人,校领导商量了一下,决定分几天安排各院系分批听讲座。


为什么不多请几个人来呢?骆闻舟想问,那效率该多高啊。


看完了学校发过来的安排,骆闻舟发现每一天都有事做,根本就别想好好休假了,局里帮他准备了一份稿要他翻来覆去地讲N次,简直是折磨。


从前还在燕大那会儿骆闻舟每逢佳节必回家,他都要怀疑是陆局和燕大串通让自己体验一下留校过节的喜悦了。


费渡侧躺在骆闻舟旁边,用手指尖玩他的头发和耳朵,幸灾乐祸地挖墙脚:“师兄你不如来我公司,想做什么做什么,迟到早退,工资照开啊。”


“哟,还记着呐费总,”骆闻舟在他耳边吹一口气,“陆局还没把你从黑名单里放出来呢,小可怜见的,看在你这么替我操心的份儿上,下回陆局要是准备放你出来,我就不告诉他你这么惦记他的墙角了。”


为什么这段发不出去


过了极度拥堵地段之后交通就不堵塞了,骆闻舟老远看到了列队欢迎他的校领导。他一下车,一脸不爽的表情瞬间切成了平易近人。费渡也是个深谙与人交往之道的人精,变脸技术玩到溜得不能再溜,颇有点心照不宣的忍俊不禁。


费渡降下窗子:“师兄,晚上来接你回家。”


骆闻舟朝他挥了挥手,准备走去和校领导们互吹牛皮:“回吧,乖乖看家,别偷摸违禁。”


骆闻舟当了好几年的刑侦大队队长,大会小会开了一堆,没打稿直接临场发挥的经历也有不少。管它是全校还是几个院,对他来说根本没啥区别。


第一场讲座,他看上去一脸严肃其实是满心无聊地听着校领导介绍自己过往的英勇事迹,在打雷般掌声中把那份又红又专的稿摊在自己面前,实际上并没有完全照着念,自己还自由发挥了好几成。


学生们对这种没有学分的讲座本来是没有什么感觉,基本上就玩玩手机水过去,倒是不少女生本着某种奇怪的心理,认认真真听他“苦口婆心”,还从那规规矩矩平平板板的内容里听出了几分扯皮几分有趣。


大概是什么神奇的粉丝滤镜吧。


认脸功夫相当出色的人民警察骆闻舟发现了,他讲了几场,总有不少学生熟悉的脸庞出现在自己视野里。随便开开讲|座还有小粉丝了,骆闻舟好笑地想。


就在校领导第四次一字没改地朗读自己的光荣岁月时,骆闻舟终于忍不住了,开始逐渐放飞自我:“曾主任,我打断一下,您这来来回回读了三遍了都,我听着都累,不如来看看我们同学们听课的认真程度。这位第一排带着帽子和眼镜的男生,对就是你,听了三场了都,来帮曾老师给大家说道说道呗。哥是长得帅,女同学来就算了你什么情况啊?认真好学到连安全讲座都一节不放过?”


礼堂里一阵笑声。


本来就有安排提问环节,场下的工作人员便传了个话筒过去,那男生站起来接过话筒:“骆警官好,我是您的粉丝,我喜欢你三年了,我能要个您和费总的签名吗?哦,我没有别的意思,我是你们两个的粉丝。”


之前他和费渡确实回学校给同学们讲了场斗智斗勇别开生面的普法教育。
不知道那个倒霉孩子结束后就开始光明正大地搞CP,落伍人士骆警官还去学习了一下什么叫搞CP……


底下有喜欢搞事的跟着起哄:“我也是你粉丝!”


“费总会来么?!!”


憋了几场的同学们终于不忍了,一场安全教育眼看就要变成粉丝见面会。曾主任在台上咳嗽一声,又咳嗽一声:“肃静!”


骆闻舟适时开口道:“哟,我还不知道自己这么多粉丝呢。什么事回头再说,那位同学,你回答完问题结束后联系下,嗯是这个程序吧,联系下谁谁,签名给到你手上。好了打住,再跑题你们曾主任要生气了,我们开始安全教育。”


有了那么一段小插曲后,后来的讲座一次比一次人多,大家表示不想错过福利,到中秋节那场能站人的地方都站了人。


中秋这天,费渡也是把骆闻舟送到燕大门口,骆闻舟出发前早上煲了锅乌鸡汤准备晚上喝,下车前叮嘱费渡留意点,到时间了别忘了关火小心引起厨房火灾。费渡好笑道:“知道了,师兄你安全教育讲上瘾了么?”


“还不是小淘气趁我不在偷偷动了厨房里东西,这几天背着我做啥呢?回家了老实交代。”


费渡不接话,凑上去和他接了个吻。亲完骆闻舟扬了扬眉,撩了把费渡的长发下车去了。


校方在中秋节这天就安排了下午一场,讲完骆闻舟就解脱了,心情比较好,刚进场落座看到这么多人开始扯皮:“同学们,你们太热情了,这么给我捧场我都要不好意思了。我问一句,大家中秋节不用写作业么?”


“没有!”

主持人表示心好累算了,随便吧,骆闻舟开心就好,直接兼了主持算了,自己不用出场了。


骆闻舟到了最后完全把稿子扔了,反正每场都自由发挥,越来越有骆氏发言的风格,同学们表示喜闻乐见。校方没有申请换个人来,也是因为骆闻舟的安全教育虽然皮了点,业务水平还是不错的。


骆闻舟每场大概要讲上两个小时,这回他讲了一半,突然被窗外勾了下视线。


本来应该在家里的费渡这会儿就坐在礼堂外的长椅上,骆闻舟没有PPT,礼堂不打灯直接拉开了窗帘,落地窗干干净净,外面好看的秋季风景和风景里的人顿时一览无遗。


只见费渡换了身衣服坐在一片暖黄的秋色里,和周围的色调几乎和谐融在了一起。他身上穿着熨得妥妥帖帖的淡色低领薄毛衣,搭配一条长款风衣,修身的裤子显得两条腿又细又长,要多有人样就多有人样。一头柔顺的长发垂在肩上,露着一段弧度优美的脖颈。


费渡就那么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骆一锅和骆二锅趴在他腿上,脚边还吸引来了不少小奶猫,费渡有一下没一下顺着膝头两只猫爷的毛,完全就是一个乖巧等人的好恋人。


骆闻舟最受不了费渡乖乖不搞事的样子,突然一下被撩得无法呼吸,心脏仿佛回到热恋期般砰砰砰跳了起来,心道论狠果然还是费总狠。他刚刚说了一半的话想不起来了,甚至差点要忘了自己还在做教育。


底下的同学们不明所以一脸迷茫地顺着骆闻舟的视线望了出去,看到费渡的时候突然整齐地“哦~~~”了一声。


底下有不少激动的交谈还有大声的哄笑,场控人员也表示算了,和主持人一起缩在墙角默默吃狗粮。


费渡还要死不低地往这边笑了一下,正好和骆闻舟的视线对上,骆闻舟朝他挑了挑眉,把头转了回来,下意识想拿样稿读两句,才想起来稿子被他扔了。


骆闻舟:“……”


见过大风大浪还是栽了的骆警官醒过神来,弹了下话筒,“嗡”一声响后流氓兮兮地开口道“看哪呢?帅哥在这,往这看。”


后半段骆闻舟忍住不看费渡,也不知道费渡在不在看自己,倒是看到了底下很多同学都恨不得把脑袋伸到窗外面去。


讲座做完,学生们还要被留下来听一段结束词,骆闻舟立马闪人。开玩笑,再不走等着被CP粉堵吗?自己可不想体验一把明星被堵的待遇。


他走到费渡旁边,接过猫爷,左肩骆一锅,右肩骆二锅,雄赳赳气昂昂地在同学们的目送下和费渡跑路了。


骆闻舟被费渡塞进车里,费渡开着车往外城兜,看起来要带骆闻舟去什么地方。


骆闻舟手肘支着,打量费渡,看得出他今天心情很好。


车载里响着流水般的音乐,费渡语气轻快道:“今天中秋先去看望下妈妈,之后带你去个地方。”


骆闻舟一直看着他,觉得今天费渡这身打扮特别好看,身上淡淡的木香还在不停勾他的魂,应道:“行啊。”


两人给费渡妈妈献了束花,拆了几块她爱吃的月饼,陪她说了说话离开了。


然后费渡把车开去了……城市边缘。


字面意思。


天已经黑下来,费渡把车开到了燕城郊区山上他名下的一个度假村。这个主打自然的度假村还在开发阶段,除了费渡不放人进来,非常安全,并且生态环境相当好,没有什么现代建筑,晚上还可以住在目前唯一造好的森林小木屋里。


骆闻舟:“费总挺浪漫啊,跑这来过中秋,晚饭怎么解决,对了,家里那汤呢?”


费渡:“师兄别急。”


挂着神秘微笑的费渡打开了车后备箱,取出了两个保温箱,示意骆闻舟提上,两人两猫往山上走去。


不得不说,费渡挑的这块地方是真的不错,没有人工的痕迹,可以说非常难得了。更难得的还是这里栽了不少桂花树,可以想像开发好后肯定能狠狠赚一笔。


两人选定了一块比较平坦的地儿,骆闻舟在桂花树下铺好桌布,费渡点起几根驱蚊的香薰蜡烛,拿防风罩罩着,挂到猫扑不到的高度。罩子几个地方都有透气的小孔,方便香味出来。这个时候燕城蚊虫已经很少了,即使香薰的驱蚊效果不怎么好也没什么关系。


两人在桌布上坐下来,野餐般的经历对骆闻舟和费渡来说都还是头一次,感觉非常新鲜。两只猫到了不熟悉的地方,正安生地趴在一起,但眼珠子四处转转,大概也觉得新鲜,看上去很喜欢这个地方。


费渡把保温箱摆到两人面前,示意骆闻舟打开看看。


骆闻舟打开箱子盖,拿出了费渡打包的几个家常菜,底下是煲的汤。


两个箱子长得一样,费渡见状马上道:“另一个。”


骆闻舟正想着是不是费渡自己研究做了什么菜,打开盒盖,看到的是一大盒卖相极佳的月饼,伴随着扑鼻的桂花香,一看就不是外头买的。


骆闻舟笑道:“哟,正好饿了,尝尝咱们费总的手艺。”


他咬了一口,最上面铺了一层处理过的桂花,里面是不太腻的豆沙馅,再咬了一口,又咬到了莲蓉,再一口,说不出是什么了,别说还挺好吃。


骆闻舟有点意外,解决完手里的月饼:“可以啊费事儿,手艺不错。菜都切不好,做起这个来倒是还行。”


那可不是么,豆沙莲蓉百果红酒提子都是最好的料,只要火候把握好,入模脱模仔细点。费渡这几天实践出真知,保温箱还保留住了月饼出箱不久的温度和口感,让骆闻舟一个不怎么吃甜的人都满意了。


他都能想象出穿着个围裙的费渡呆在厨房里,细模细样捣腾的场景了。这吃的怕不是块月饼,而是一大把丘比特之箭。怎么这么甜蜜蜜呢?


费渡喝了口果酒,凑上去亲骆闻舟,果香桂花香还有各种甜味融合成一味叫爱情的玩意,让他俩又体验了一回荷尔蒙飙升的感觉。


月饼吃过了,之后……


骆闻舟又给费渡舀了一大碗鸡汤:“月饼别吃太多了,汤喝完。”


费渡:“……”


两只猫吃着猫粮和狗粮,吃饱了再不想理铲屎官和金主爸爸,跑到树后自己玩去了。


费渡手里端着汤,充分感受到了充满诡异感的青年中年老年三合一式的过节法。


饭菜吃好收回了保温箱里,味道渐渐散没了,就剩下桂花香、草木香、淡淡的香薰味还有费渡身上好闻的木香。


风哗啦啦带下来一大片桂花,骆闻舟给费渡拂掉了他身上的花,抬头看天。


天上很干净,皓月当空繁星点点。


骆闻舟:“今晚的月亮还挺好看。”


费渡嘴角微微翘着:“天上星星也挺好看。”


骆闻舟:“行了行了,都没你好看。”


【完】


——————

中秋快乐w

评论(8)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鸢飞鸾 | Powered by LOFTER